隨著木柵動物園的小貓熊誕生,

 

最近關於貓熊的話題似乎熱門了起來,

 

不少民眾看了小貓熊的模樣直呼可愛,

 

還順勢讓不少人注意到野外貓熊的近況,

 

以及帶動周邊經濟發展,

 

真不愧是受人矚目的明星物種,

 

木柵動物園的團團和圓圓來台之前曾引發不少爭議,

 

當然後來貓熊還是進駐了木柵動物園,

 

根據中國官方的政策,

 

所有外借與贈送的貓熊所產生的子代都歸屬於中國,

 

也就是說,當在非本土出生的貓熊誕生後便需送返回中國,

 

團團和圓圓則屬例外,

 

也就是說牠們的孩子會永遠留在台灣,

 

我想對於此份特殊的贈禮,

 

多數人(特別是小孩)都會感到興奮吧!

 

 

早在木柵動物園還沒有引進貓熊的年代,

 

還是小朋友的我和家人到中國旅遊,

 

在一次的旅遊途中,我們經過西安一個貓熊保育機構,

 

在參觀的過程中,我看到了許多貓熊,

 

幾乎是關在圍欄裡的成年貓熊,

 

我記得導遊還提醒參觀的人貓熊是野生動物,

 

所以不要太接近圍欄,

 

果然有一個同行的長輩就差點被貓熊的利爪給抓到,

 

幸好他的包包擋住了,

 

事後他說包包好像被割了一個開口

 

此後對於多數人將貓熊歸類為可愛動物這件事,

 

一直讓我耿耿於懷,

 

畢竟那可是熊科大型食肉目動物呀!

 

 

當然幼貓熊確實是很可愛的,

 

那副如同玩具布偶的模樣,

 

我想任誰都想上去抱一抱牠吧!

 

貓熊保育機構的管理員好像聽到了我們的心聲,

 

決定讓我們抱抱不滿一歲的小貓熊,

 

於是管理員先生從圍欄裡抱出一隻數個月大的小貓熊,

 

雖然牠還不滿一歲,

 

但體型已經有些可觀了,

 

這隻小貓熊很好動調皮,

 

牠似乎比我們對牠還要感興趣,

 

緊抓著經過的每個人不放,拼命想找人跟牠玩,

 

 小貓熊1

 

這是我和小貓熊玩耍的照片,

 

那時的我9歲,其實應該說是牠玩我才對

 

小貓熊的力氣很大又好動,

 

基本上牠就是把我當成另一隻貓熊緊抓著我啃,

 

當然只是在玩啦!

 

 小貓熊3

 

小貓熊熱情如火的香吻,

 

激烈到連我的褲子都要被扯下來了!

 

小貓熊:別急著走嘛!我們再繼續玩!

 

 小貓熊2

 

來人......快救我...........

 

這傢伙從頭到尾緊抓著我不放,

 

對於這隻體型幾乎和我一樣大的小貓熊,

 

我幾乎完全束手無策,

 

最後還是請管理員來把牠抱開我才得以順利脫困

 

 

現在回想起童年往事當然還不免莞爾一笑,

 

那隻小貓熊現在應該也已經是大貓熊了吧!

 

但願牠在保育中心能過著健康快樂的生活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on Zu 的頭像
    Lion Zu

    記憶中的海洋

    Lion 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